将空间戒指中那些装了水的瓶子一股脑儿地拿了出来,“哗啦啦”地在地上放了一大排,那场面颇为壮观。
“什么事啊……吵死了……”
路医师带着大大地哈欠,头发乱糟糟地从里屋走了出来,一脸的起床气。
“大叔,你要的东西我可已经拿到了喔!”
我双手叉腰,得意洋洋地指着地上的瓶子对他说,“映雪山山顶的雪水,可是最正宗的呢!你看,这么多!”
路医师弯腰随手捡起了个瓶子,打开塞子,倒出一些在掌心。那雪水在他手中竟没有融化,反而冒着丝丝寒气。他凑近闻了闻,原本惺忪的睡眼瞬间亮了一下。
“这确实是我想要的,没想到你这小笨狐还真得能拿到!!”
“什么小笨狐,是聪明的小狐狸!”
我不满地哼了一声,随即满怀期待地看着他,“怎么样?这下总该告诉我了吧?”
“告诉你什么?”
路医师索性懒洋洋地往地上一坐,也不嫌地上脏,慢悠悠地收拾着满地的瓶子往那个所谓的“药柜”里放。
“当然是哪里可以找到养神芝啊!”
我也直接往他对面一坐,双手托腮,眨巴着大眼睛说,“大叔,你说过只要我拿到水,就会告诉我的,可不能赖喔!!”
路医师停下手中的动作,看着我,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:
“养神芝吗?就在这里啊!”
“这里?”
我环顾四周,这破屋子里除了蜘蛛网就是灰尘,连根草都没有,“大叔,是你种的吗?在那屋里?还是床底下?”
路医师看着我的眼睛,原本戏谑的神色突然变得异常认真,甚至带着一种看透岁月的沧桑感:
“不,我就是养神芝,是目前修真界仅存的唯一一株养神芝。”
呃?……
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凝固了。
我愣愣地看着他,脑子“嗡”的一声,突然不知道该做何反应……
我是不是还没睡醒?还是被冻坏了耳朵?
那个好吃懒做、喜欢坑钱、性格恶劣的大叔,居然是一株草药?而且还是传说中的ss级任务物品养神芝?
“怎样?要用我来熬药吗?”
说到这一句时,他又恢复了那一贯吊儿郎当的态度,甚至还向我伸出了手臂,做出一副“快来砍我”的欠揍模样。
“大叔,你不是骗我的吧?”
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,声音都在发抖地问。此时真得觉得他如果像以前那样只是耍耍我该有多好啊!哪怕是让我再欠五百枚银币也行啊!
“绝无虚言!”
他的语气无比笃定。
……
面对这种情况……我真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任务物品是个活人?还是个性格古怪的医师?
我不可能当真把他给捆回去交任务吧?即使我想,凭他的本事,他也不会就这么乖乖跟我走啊!而且,要是把他交上去熬药,那岂不是杀人……不,是杀草?
可是,这么一来……我的就职任务又该怎么办呢?
叹了口气,我低垂着头,耳朵耷拉下来,尾巴也夹在两腿间,讪讪地离开了路医师家。
这下该怎么办呢?
难道真得要让我将那个少了一角的御玺交上去,来碰碰运气吗?但是……总觉得这样进监狱的机会应该会比较大些耶!那个考察官大叔正愁没理由抓我呢……
就这样边想边走,边走边想,满脑子都是任务失败的惨状。
只听“砰”的一声!
“好痛!!”
我捂着额头,眼泪汪汪地抬头。原来是一堵结实的墙,痛得我眼泪花都出来了。
“怎么每次见你,你都是这样迷糊?”
带着笑意地声音从身后传来,那种熟悉的、让人又爱又恨的语气。
“怎么又是你啊?”
我揉着额头,没好气地回头,“阴魂不散啊!”
冽风站在我不远处,看着我气鼓鼓的样子,眼里满是笑意。
“就职任务交好了?”
就职任务……一想到这个我就不由满腹伤心……
“怎么了?”
冽风走近几步,声音放柔了些,“看你这副倒霉的样子,是任务失败了?”
“没什么啦,只是任务有些麻烦了而已!!”
我装着无所谓的说,耸了耸肩,“毕竟就职任务是我自己的事,也没有必要向别人解释那么多。”
“是嘛……那不如陪我做任务去吧!!”
说完,他不由分说地拉起我就走。
“喂!去哪啊?放开我啦!”
一路被他拉着前行,只觉周围景色似乎越来越熟悉……
看着那些破旧的房屋和街道,心中顿时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果然……
我停下脚步,望着眼前那栋熟悉的、连门都没了的大破房子,有气无力地问:
👉&128073; 当前浏览器转码失败:请退出“阅读模式”显示完整内容,返回“原网页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