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在家带着,许多多跟四哥许智、五弟许信也搬去了城里三叔家。虎妮的户口也落在了许家,彻底留了下来。
同村一起上学的孩子并不多,一是因为现在城里人都不好找工作,知青一批一批的下乡,导致大家都认为读书没用,白花钱。
再一个就是路太远,这附近的村里是没有小学的,只有公社才有,而清河大队去公社实在是太远了,即使骑自行车都要一个小时。
以前榆阳公社下辖的几个大队也申请过村办小学,可无奈各个大队里上学的孩子并不多,几个大队又都距离彼此都不近,实在是商量不出来个好办法,久而久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。